广东站


学生重返课堂 校长降职分管副校长免职

南方日报昨日报道的钟落潭新和学校一新生或因未缴交助学费,被校方停学一事有了新进展。白云区教育局昨日下午通报,经调查研究,决定给予校长降职处分,分管副校长就地免职。同时,安排新生何学丽在新和学校先行入读,并指导学生家长补办手续,按政策做好录取工作。

责成学校向学生家长道歉

据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杨雄忠介绍,他们获悉此事后高度重视,昨日一大早,局主要领导即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赶往新和学校,对事件进行调查。调查中发现,学校存在严重的管理问题,且对待群众态度恶劣,也违反了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昨日中午,区教育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形成了前述处理意见。

意见还提出,责成学校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要求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钟落潭镇教育指导中心存在监督指导不到位的问题,给予全区通报批评的处分。

杨雄忠说,新和学校是事件的主要责任方,教育部门将督促学校加强行政管理,对招生、学籍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同时,全面加强师德教育,引导教师要用爱心关怀学生。

白云区教育局方面坦承,事件反映出教育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要认证吸取教训,坚决避免同类事件发生。为此,全区将开展工作整改。内容包括全区各中小学认真进行一次招生工作的自查自检;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积分免费入学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相关人群的知晓度。

指导补齐相关入学材料

昨日下午14时许,何学丽在爸爸何猛的陪同下,背着书包再次来到了新和学校。见到在门后守候的记者后,何学丽开心地快步向记者走来,她笑着告诉记者,学校终于允许她来上学了。

何猛满脸喜悦地说,学校不再要求他交1.5万元了,并指导他补齐其他相关入学材料,“这次上学不容易,我让她回学校后好好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一旁的何雪丽听后点了点头,表示会做到。

对于孩子重返课堂可能受到的区别对待,何猛说,他相信学校老师是有师德的,“小丽平时很听话,也不会打架,应该不会有问题。”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