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站


广州暨南大学以新生训练营代替学生军训

暨南大学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8日在该校邵逸夫体育馆举行。当天开学典礼结束,新入校的本科生参加了新生训练营开营仪式。据了解,跟往年一样,今年暨大不对新生举行军训活动,而以新生训练营代替。

据介绍,新生训练营是暨南大学的创新之举,今年是第二次举行。旨在通过体验教育、知识讲座、体育锻炼、团队活动、集体竞赛、互动交流等方式,培养新生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使新生在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中,了解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基本特点、规律及要求,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结交新的朋友,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新生活,全面促进新生的学习与发展。

据悉,本届新生训练营具有诸多的特色活动,如通过举办《学子铭》征文比赛,让新生初步感受百年侨校的文化底蕴和传承;组织岭南文化考察活动,参观广东省博物馆、游览花城广场、珠海渔女等岭南特色景点,让新生切身感受岭南文化的魅力;通过组织新生开展集体创意造型设计比赛、班服及口号设计比赛,开展武术汇演及队列训练评比等活动,增强新生的团队和集体意识,培养新生同心协力的集体荣誉感。在学习的同时还会进行消防、防地震、实验室安全操作以及医疗急救等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

2013年新生训练营主要活动将于9月8日在校本部、华文学院、珠海和深圳四个校区同时开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5000余名本科新生参与,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14日结束,为期一周。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教育效果,增强新生入学教育各类讲座的规范性、科学性,暨南大学今年成立了“暨南大学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分为“学校部处领导讲师团”和“学院名师学者讲师团”两支队伍。“学校部处领导讲师团”,由专业能力突出,演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主要负责根据与学生相关的专业工作做好消防、防地震、实验室安全操作以及医疗急救等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学院名师学者讲师团”,由来自各个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丰富、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学者、名师组成,以名师学者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来启发新生们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以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