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站


广东五华灾区1669名受灾学生顺利入学

“8·17”洪灾造成广东五华众多道路桥梁损毁,学生出行上学受阻。9月2日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五华县采取调整分流、住宿、调整上学放学时间、搭便桥等措施,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开学当天,灾区1669名受灾学生顺利入学,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2日,记者先后来到了五华县受灾最严重的龙村和梅林等乡镇。上午,在梅林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传出阵阵朗朗的读书声。

该校6年级小学生黄丽思,上学期在梅林镇中心小学第二校区上学,“8·17”洪灾把苏区大桥冲毁以后,她被分流到这里,在新的学校,新老师和新同学都很关心她,“我以前住在梅东村老家,去第二校区要走2.5公里的路程,这学期就搬到梅林村住在自己家的店铺,到学校才几分钟的路程。”黄丽思说。

据梅林镇中心小学校长古耀青介绍,苏区大桥等道路桥梁损毁后,梅林镇在原来4间完小的基础上,增设2间临时设置4间共10间完小,确保每一个学生顺利上学和安全上学。至当天上午11时止,513名分流到各学校的学生全部按时到校入学就读。

11时20分,记者来到龙村镇洞口小学。在该校一栋教学楼一楼教室改造的厨房里,冰箱、电饭锅、橱柜、煤气炉、蒸锅、饭桌及櫈椅等厨房设备一应俱全。几位员工正在忙碌着炒菜、准备碗筷,三张大圆桌上放着已经炒好了的腐竹炒肉片、咸菜煲猪肉、清蒸排骨、焖鸡肉等。

“这些都是我们学校为学生准备的免费午餐。”正在炒青菜温汶龙说,他是学校的教师,上完课后就到厨房帮忙炒菜。

11时40分,学校放学了,118名在学校午餐的同学在老师的安排,统一开饭就餐。“开学前夕,学校从信用社借来30万元,购置了厨房设备和床铺,腾出3个教室,解决学生的食宿问题。”据龙村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国春介绍。

据悉,为了安排学生的住宿问题,学校专门聘请工人煮饭,另外在标准配置老师名额的基础上,增加1至3名老师,协助做好学生的饮食、住宿以及上下学安全事项。除在校吃午餐或住宿外,该校其他学生或分流或住亲戚家或在学校附近租房住等,311名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同样,横陂镇端本中学290多名学生,也因锡坑大桥被毁需绕道霸头大桥近5公里。该镇投入20万元购置厨房设备、聘请工人,为290名学生提供午餐。开学第一日,端本中学内秩序井然,教学正常开展。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