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站


UIC开学迎新 246万奖学金奖励新生

24日,1350名新生陆续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以下简称UIC)报到入学。据悉,该校将针对这一批新生共掏出246万人民币奖学金。

据介绍,今年UIC在广东省实行招生改革,不再完全按照考生的高考成绩招生,而是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录取。即按考生高考成绩占60%,UIC组织的全英文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今年共有8人获得UIC新生入学奖学金,其中4名为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文理科排名各前两名,另外4名为其他省份获奖者。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得者可享受当年学费全免,原则上为期四年,即最高可达24万元。同时,UIC今年新设珠海籍新生专项奖学金,除了综合成绩文理科排名各前五名的珠海籍新生第一年学费一次性减半之外,其他珠海籍新生也可享受第一年学费一次性减免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据了解,UIC本次拿出的246万奖学金,包括了对今年新生现在及未来四年的奖励。根据有关规定,在学年结束后,学校对获奖学生的行为规范和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且达到审核成绩要求的,次学年方可续得奖学金。”

来自汕头的沈奕欣是今年该校广东招考理科综合成绩第一名。她认为,UIC是一所很特别的大学,它提供的是全英文教学,在这里既可以练出一口流利的英语,又可以掌握到一门专业知识,对她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沈奕欣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UIC注重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把孩子送来这里很放心。他说:“英语能力加上专业知识,相当于学了两个专业,这对于未来就业和出国都具备优势。”

余扬说:“UIC的综合评价录取机制不以高考为唯一标准,由于高考随机性比较大,可能会失利,综合性选拔可以更为全面地评价学生。”

获2013珠海籍新生专项奖学金的梁江晨来自珠海一中。她聊起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时表示,希望能学到西方文化礼仪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参加寒暑假丰富的实习和交流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

据悉,UIC设有工商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理工科技三个学部,共设20个专业,毕业生获颁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和UIC毕业证书。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